小兒腎積水能自愈嗎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檢查過後發現孩子是患了腎積水這種疾病,那麼想知道小兒腎積水能治癒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下2歲小兒腎積水是有可能自愈的,因為腎積水是由於腎臟細胞受感染所引起的一種病理表現,而2歲小兒的機體修復能力非常強,所以病情並不嚴重的腎積水應,就有可能會自愈。但腎積水比較嚴重的話,為了孩子的安全著想,就一定要及時帶孩子去醫院就醫,以免影響到孩子的腎功能。

2019-05-20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正常情況下小兒的腎積水疾病是可以治癒的,不過治療過程是比較麻煩的,而針對這種腎積水疾病做治療的時候要根據孩子不同的真正來選擇不同的方法最治療,如果疾病嚴重的話就要及時的選擇手術的方法來做治療。而針對這種腎積水疾病做治療的時候一定要觀察好孩子的症狀,給孩子做手術治療的時候也要檢檢視看孩子是否會有梗阻已造成腎臟嚴重積水的現象,如果有的話就呀及時的給孩子做造瘻引流。在給孩子治療腎積水疾病的時候還需要緩解好孩子的心態,不然讓孩子的心理有壓力,如果孩子還太小的話就要個孩子補充好飲食方面的營養,同時要注意給孩子做疾病的護理,讓孩子早日的康復。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