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丙肝會有什麼症狀

患者:女,56歲

病情描述:我好像感染了丙肝病毒,如果發病,會有什麼不良症狀?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丙肝主要是由於受到病毒感染所致,且會誘發多種不良症狀。成人急性丙型肝炎病情相對較輕,多數為急性無黃疸型肝炎,ALT升高為主,少數為急性黃疸型肝炎,黃疸為輕度或中度升高。可出現噁心、食慾下降、全身無力、尿黃眼黃等表現。單純丙肝病毒感染極少引起肝功能衰竭。嚴重時會有如出現黃疸、腹腔積液、靜脈曲張破裂出血、肝性腦病等。

2019-05-20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當受到丙肝病毒感染之後,患者就可能會出現多種不良症狀。不過剛開始症狀較輕,表現為肝炎常見症狀,如容易疲勞、食慾欠佳、腹脹等。也可以無任何自覺症狀。化驗ALT反覆波動,HCVRNA持續陽性。有1/3的慢性HCV感染者肝功能一直正常,抗HCV和HCVRNA持續陽性,肝活檢可見慢性肝炎表現,甚至可發現肝硬化。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