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和精神分裂有什麼區別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醫生說我有點抑鬱症,我害怕得精神分裂。抑鬱症和精神分裂有什麼區別呢?

专家回答(2)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一定不要把抑鬱症跟精神分裂症患為一談。抑鬱症和精神分裂症是兩個病,精神分裂症是一組以感知覺思維情感以及意志行為改變為特徵的一組疾病,患者主要表現有幻覺、幻聽、幻視等,思維上更多的是妄想,當然也會有一些情緒的改變,但和抑鬱症是不同的,抑鬱症的情緒更多的是一個情緒低落、高興不起來,內心和外界是比較協調的,而精神分裂症的情緒改變是不協調的,可能出現一種情緒的平淡,甚至有的患者會出現一些情感的倒錯,這是他們的一個區別,另外精神分裂症患者有意志活動的減退。

2019-05-17

趙玉林
趙玉林
副主任醫師

抑鬱症和精神分裂症是不同的。抑鬱症和精神分裂症都屬於精神疾病,抑鬱症是由於個人的性格或者生活環境,還有心理壓力等因素,造成患者不願意與人交流,長期而形成孤僻的性格特徵,抑鬱症的時間久可能就會發展成為精神分裂症,表現為出現幻聽等等的幻覺,主體意識不清,嚴重的可能就會自殘等等的行為。

2019-05-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