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月寶寶腦癱能治嗎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五個月的寶寶就患有腦癱,想問這麼小的寶寶就有腦癱能治嗎?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正常來說,腦癱的治療是一個綜合的治療,有康復治療、訓練,如果肢體活動差一些、發育差一些,要去訓練、鍛鍊,被動的活動,做一些動作,包括一些器械,甚至針灸、按摩等等。有一些腦發育不好,可能用些藥物來營養腦細胞、腦神經,讓腦袋儘可能去正常發育,當然嚴重的時候也會去做外科治療。所以,不同的年齡段都有針對性的辦法。即便是小孩,也可以去用一些藥物改善,因為五個月還不到一歲,是很早期的階段,腦袋有發育的空間,用些藥物,腦袋能夠更好的發育,臨床症狀會明顯的改善。

2019-05-2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腦癱是很難治好的,不過只要積極的去治療,孩子還是可以自理的,要是不去治療,孩子連自理的能力都不會有,所以一定要去積極的治療。小嬰兒得腦癱的原因其實有不少,有的是因為在媽媽肚子裡大腦就沒有發育好,一生下來就是腦癱,有的是後天不注意,生病發燒或者外傷造成的腦癱嬰兒得了腦癱,建議按時去醫院做康復和治療,不然孩子越長越大,病情也會越來越嚴重的,建議從小就鍛鍊孩子的自理能力,多給孩子吃軟的食物。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