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心衰死亡原因

患者:男,49歲

病情描述:最近一段時間,我老是感覺很心慌有時候還喘不上氣,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我得了急性心力衰竭,急性心衰死亡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導致急性心力衰竭死亡的原因很多,如慢性心力衰竭、急性加重、急性心肌壞死或損傷。急性心肌衰竭的主要症狀是急性肺水腫,可導致呼吸困難、出汗甚至心源性休克,危及生命,最好住院治療,醫生會根據病情做出相對應的治療方案,要保持心情愉悅,放鬆心態,感覺身體不舒服就要趕緊就醫治療。

2019-05-24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輸液過快或過多,心臟的負荷突然增加,在原有左心衰竭病人的基礎上可引起急性肺靜脈高壓,導致急性心衰,嚴重的心律失常,如發作較久的快速性心律失常或重度的心動過緩,都可能導致心衰,廣泛的急性心肌梗塞,急性心肌炎或急進型高血壓時,左心室排血量急劇下降,肺迴圈壓力高。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