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高膽固醇血癥和甘油三酯血癥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什麼是高膽固醇血癥和甘油三酯血癥?高膽固醇血癥和甘油三脂症的區別?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正常情況下血液裡的膽固醇含量增高就會導致高膽固醇血癥,如果高膽固醇不重視也會導致高膽固醇血癥。它是一種心血管疾病,常見的症狀有肥胖、體重增加、高血壓、頭暈頭痛。平時要在飲食方面多注意,不要吃含膽固醇豐富的食物。多吃可以減低膽固醇含量的食物。

2019-06-04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正常來說高血脂是動脈硬化的主要危險因素之一,包括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和甘油三酯等等,長期升高,會引起心腦血管動脈硬化,導致心臟供血不足和腦血栓形成,需要積極治療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是血脂中的不同成分,二者的區別透過空腹抽血化驗,就可以明確具體是那種成分升高,只要血脂升高,就需要控制飲食,多運動,必要時配合降脂藥治療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