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瘻手術要多久恢復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肛瘻需要做手術才能治好,肛瘻手術要多久才能恢復?

专家回答(2)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術後需要注意每次大便後都需要用淡鹽水進行肛門區域性外洗。以及碘伏消毒後,配合區域性肛塞痔瘡栓和痔瘡膏。如果是低位單純性肛瘻,一般恢復時間在10天到半個月左右,如果是高位複雜性肛瘻或者術前剛路已經出現了分支以及內口較深,那麼可能恢復時間需要20天到一個月。

2019-06-13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最簡單的肛瘻手術,術後恢復時間也就一週左右,而複雜的肛瘻,術後恢復時間可能超過兩個月,甚至手術後還有復發的可能。肛瘻手術的恢復時間決定於肛瘻的型別。因為肛瘻手術型別不一樣,其手術方式也不一樣,術後恢復時間就有差異。臨床上肛瘻分為低位肛瘻和高位肛瘻,這兩種中各自又分為單純肛瘻和複雜肛瘻,共4種型別。其治療效果差異非常大。

2019-06-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