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骨轉移生存期是多久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覺得我身體不是特別舒服,醫生說是前列腺有問題,前列腺癌骨的一個轉移生存期多久呢?

专家回答(2)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癌是一種發病緩慢的腫瘤,有些前列腺癌發展更快,這與其病理型別有關,前列腺癌骨轉移患者的生存時間與癌細胞的病理型別有關。惡性度高時,病程較短,生存期短;惡性度低時,病程較長,生存期長,骨轉移患者可帶轉移灶存活十五年,也可不足一年。骨轉移患者5年生存率約為百分之二十五,早發現、早治療,有助於前列腺癌治癒。

2019-06-15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如果前列腺癌發生骨轉移,這意味著它不再是早期前列腺癌,而是已經進入晚期,對於有骨轉移的前列腺癌,其治療通常是內分泌治療,其最大程度地阻斷雄激素,從而預防或延緩前列腺癌細胞的發育。通常會有三年到四年半的生存期,剛開始在進行內分泌療法後,是有效的,一般來講是一年半到兩年,這以後內分泌療法失效採取其它的藥物間斷的治療,這個時間一般來講在兩年,所以通常是小於四年到五年的時間,預後就是這樣。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