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吃什麼食物能補鋅呢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很長一段時間都不願意吃飯,到醫院檢測說是缺鋅寶寶吃什麼食物能夠補鋅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可以吃一些新鮮的水果、瘦肉、豆類等等。孩子缺鋅、鈣引起厭食,可以適當補充甘草鋅、龍牧壯骨沖劑等,但是最少要補充一個月左右。建議首先就要注意休息,加強營養,多吃雞蛋和豬肝等食物,含鈣和鋅較多的,建議你的小孩積極服用葡萄糖酸鋅和葡萄糖酸鈣治療,效果佳的,兩者間隔至少需要1周時間的。

2019-06-15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寶寶缺鋅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大棗、梨、柿子等水果,還可以吃豬瘦肉、羊肉、蝦皮等等。可以給孩子適當新增一點鮮榨的新鮮蔬菜水果汁,調節一下孩子的口味;孩子脾胃虛弱引起厭食,可以給孩子吃點參苓白朮散和健胃消食口服液;孩子缺鋅嚴重的話,你可以給孩子口服鋅硒寶片,是第三代蛋白鋅產品,香酥可口,口感好,孩子比較喜歡這種口味,補鋅效果也挺不錯的!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