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中風是什麼

患者:女,65歲

病情描述:我媽突然說話口齒不清,醫生說是小中風,那小中風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小中風發生時,身體往往會出現一些症狀,是由於小血塊阻塞血管而發生的,發作迅速。包括突然間口齒不清、說話模糊、身體區域性麻痺、四肢無力、失去平衡力、老眼昏花、視力出現問題等等,這些症狀可維持幾分鐘至數小時。常在爆發性中風(主要中風)前的幾個小時或幾天內發生,醫學上稱這現象為中風預兆。

2019-06-20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小中風又稱為中風預兆, 發生前,通常會有明顯的徵兆。包括突然間口齒不清、說話模糊、身體區域性麻痺、四肢無力、失去平衡力、老眼昏花、視力出現問題等等,這些症狀可維持幾分鐘至數小時。一般患者在發生小中風後1-2周內會發生大中風,而如果能夠在小中風發作時及時治療,那麼可以很大程度的減少中風危害。

2019-06-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