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應該如何預防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癲癇這種疾病挺可怕的,我想給孩子提早預防癲癇疾病的出現,癲癇應該如何預防?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一、預防兒童發熱性驚厥,控制兒童發熱性發燒,防止高熱驚厥轉變為艱險。二、預防腦外傷。預防各種意外事故,減少腦外傷。三、已經患有癲癇的患者要有信心積極治療,減少或阻止癲癇發作,有助於減少癲癇的併發症,同時要避免誘發因素,如飲酒、疲勞、暴飲暴食、失眠、情緒激動、感染、發熱、驚恐等。四、預防癲癇的復發。癲癇患者透過合理治療,可以得到控制和穩定,為預防復發,一方面要避免間歇的誘發因素。

2019-06-17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第一、為了預防癲癇的出現,應進行詳細的家庭調查,瞭解患者雙親同胞和近親中是否有癲癇發作及其發作的特點。對能夠引起智力低下和癲癇的嚴重遺傳性的疾病,應進行產前診斷或者新生兒期,過篩檢查以決定終止妊娠或者早期進行治療,防止分娩意外。第二、對癲癇患者要及時診斷及早治療。治療越早腦損傷越小,復發越少,預後越好,去除化的減輕引起癲癇的原發病,如顱內佔位性疾病,代謝性異常感染等,對反覆發作的病例也有重要的意義。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