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瘤會影響懷孕嗎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檢查的時候,大夫說我有子宮瘤,我很害怕,子宮瘤會影響懷孕嗎?

专家回答(2)

曹劍
曹劍
副主任醫師

得了子宮肌瘤,不要過於擔心,應該積極配合醫生治療。現在理論上來講,子宮肌瘤對懷孕可能會有影響,造成流產或者早產,但是在現實中,這種情況其實很少出現,大多數的子宮肌瘤對妊娠沒有影響,妊娠晚期合併子宮肌瘤的情況也很常見,所以,一般不用太擔心,除非是巨大的子宮肌瘤,或者是粘膜下子宮肌瘤等情況,對懷孕有影響比較常見。建議複查彩超,看子宮肌瘤的大小及位置。

2019-06-20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患有子宮肌瘤,應該儘快就醫,在醫生指導下治療 。子宮肌瘤對妊娠和分娩的影響與肌瘤的大小及生長部位有關。粘膜下肌瘤會影響受精卵著床,導致流產;大的肌壁間肌瘤可使宮腔變形或子宮內膜功血不足而導致流產;孕晚期,肌瘤妨礙胎先露下降而引起胎位異常、胎盤低置、產道梗阻等造成難產;胎兒娩出後肌瘤會引起子宮收縮不良而導致出血過多。

2019-06-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