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性頭疼怎麼辦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老人出現了神經性頭痛,天天說難受,神經性頭疼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神經性頭痛常因精神壓力過大、心理壓力過大、過度疲勞、生活美規律、過度吸菸、酗酒而誘發。建議養成好一點的習慣,放鬆心情,減輕壓力,平時適量運動,不要過度勞累,清淡飲食,少吃辛辣,刺激油膩的食物。頭痛嚴重者,可酌情給予鎮痛、安眠劑等對症處理並需臥床休息。可給予針灸、磁療、按摩頭部、熱敷等綜合的物理治療。

2019-06-25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非甾體抗炎藥如阿司匹林,麥角胺或二氫麥角胺有效果的。對於頻繁發作和慢性的頭痛患者,應採用預防性治療,可選用三環類抗抑鬱藥,如阿米替林、多塞平,或者選擇性5-羥色胺重攝取抑制劑,如舍曲林和氟西汀等或肌肉鬆弛劑,如鹽酸乙哌立松、巴氯芬等,均可以選擇應用。如果伴有失眠的患者,可以給予苯二氮卓類的藥物,如地西泮口服。非藥物治療療法包括鬆弛治療、物理治療、生物反饋和針灸治療等,也可以改善部分患者的頭痛症狀。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