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灰指甲危害有多大?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今天發現我的指甲變成了灰指甲,女性灰指甲危害有多大?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會導致碎片不規則、指甲變黃變厚、變白、指甲脆弱等,假如處理不及時,可能導致指甲後期不可逆變形,無法徹底恢復。因為灰指甲是真菌造成的,是會進行傳染的,人一旦患有灰指甲,需要對其經常接觸的物品進行消毒,一面危害他人,而且真菌還可能危害身體的其他部位,如面板等,所以要及時的進行治療;一面病情延誤,可以使用灰甲淨、亮甲等藥物治療。

2019-07-0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灰指甲,對人體造成的傷害與性別無關。灰指甲進行不正規的治療,會出現自體傳染的情況,就是俗稱的灰指甲會一個傳染多個,患者會由一個灰指甲變成多個手指甲連續受到感染的情況。灰指甲長時間不治療,甲板會出現增厚或者被破壞,患者無法進行正常的手指精細活動,指甲反覆增厚、破壞,還會引起疼痛感。有些患者會誘發細菌感染的情況,甲溝炎是比較常見的情況,有些患者還會出現嵌甲的情況。所以,發生灰指甲後要堅持進行正規的治療。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