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檢查出前列腺鈣化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剛才去醫院做了一系列的檢查,檢查出來是前列腺鈣化,剛剛檢查出前列腺鈣化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鈣化是在前列腺的彩色多普勒超聲檢查中發現的病理變化,前列腺組織中的強迴響是主要表現。前列腺鈣化常常發生於前列腺腺體和腺管內,往往是由於前列腺增生,或者前列腺炎症時,前列腺導管引流前列腺液不暢,前列腺液區域性瀦留,前列腺液內鈣鹽沉積而形成的鈣化現象。患慢性前列腺炎者,如果合併有前列腺鈣化,通常意味著慢性前列腺炎的治療效果比較差,需要更長時間的治療。

2019-07-07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鈣化是由前列腺中鈣鹽的沉積造成的,而一般的b-超音波會引起強烈的回聲或高密度的陰影。它多發於年輕男性,該病對人體影響較小,容易與前列腺結石相混淆,前列腺結石是存在於前列腺腺管和腺泡內的結石。前列腺鈣化和前列腺結石在影像學上並不容易區分,所以如果要想區分需要做進一步的檢查。

2019-07-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