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外孕用試紙能測出懷孕嗎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姨媽還沒有來,比上個月延遲9天了,擔心會是宮外孕,宮外孕用試紙能測出懷孕嗎?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未檢查異位妊娠的試紙,試紙的作用是檢查是否懷孕,如果想要確定是否有宮外孕,那就需要做抽血化驗HCG檢查,孕酮檢查,彩超檢查,明確是否有宮外孕,如果有宮外孕,需要先用保守治療,一般都可以控制疾病,避免影響身體健康,避免發生宮外孕大出血,如果不是宮外孕,那就可以繼續懷孕,需要服用葉酸片,預防胎兒神經管畸形。

2019-07-11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子宮外的懷孕孕也可以用試紙檢測。不管是異位妊娠,還是宮內孕,只要是懷孕了都能夠用試紙查出來,包括查血HCG也是,只要血HCG升高就證明懷孕,但是無法確定是正常的宮內懷孕,還是宮外孕。如果想確診,應該去醫院查婦科彩超,只要彩超看到宮腔內有孕囊和胎心搏動,就證明是正常的宮內懷孕,否則就不能排除宮外孕的可能。

2019-07-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