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3個月可以打胎嗎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現在懷孕3個月了,因為個人原因不想要孩子,懷孕3個月可以打胎嗎?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如果是醫療墮胎,則必須在懷孕49天內,如果是墮胎,則在懷孕70天內。術前要做超聲確定是宮內妊娠及妊囊的大小,做血常規檢檢視是否有貧血等。人工流產是避孕失敗的一種補就措施,藥物流產是有人工流產的高危因素,如剖宮產術後時間短、瘢痕子宮、宮頸發育不好、子宮發育畸形等。一般術後陰道流血7-10天,量不多,若有下腹痛,陰道流血多隨診。注意休息,加強營養,不吃生冷寒涼的食物,一個月複查。

2019-07-08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流產有兩種:藥物流和人工流產。藥流主要適用於,懷孕49天之內的宮內孕,有明確的懷孕天數的限制。人工流產,在懷孕14周之前內進行。因為在此時間類做人工流產,不需要相關證明。當然,懷孕的孕周、胎兒、蛻膜組織在宮腔內佔據的面積越大,人流時對子宮內膜的損傷也越大。人流有一定的風險,建議選擇當地有搶救條件的正規醫院。

2019-07-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