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膜敷多久

患者:女,21歲

病情描述:面板最近很缺乏水分,現在買了一盒面膜,打算天天敷,面膜敷多久效果最好?

专家回答(4)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面膜能夠有效的緩解面板的乾燥,給面板補充水分,起到滋潤的目的。想要面膜,起到最好的效果一般敷面膜的時間要待10分鐘到15分鐘左右。這個時候一般會感覺面膜已經有一些溫度了,就可以摘掉。使用面膜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先要將臉洗乾淨再用。然後要注意使用質量比較好的面膜,使用之前還要看一下面板對面膜是否有過敏反應。

2019-07-25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面膜不可以天天用,如果天天用面板可能會變得很敏感,而且還有可能會變得很脆弱,有些人的面板也會出現紅疹子。所以敷臉的時間和次數必須要調整好,敷臉一次時間最好是15-20分鐘。一個禮拜最多能敷臉三次,如果缺乏水分,就需要補水,選擇水分量高的面膜。

2019-07-25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面膜是很多女性都喜歡使用的一款保溼產品。一般來說使用面膜20分鐘左右就可以揭掉了,有些面膜並不需要用清水清洗,有些是需要的,要看具體面膜的情況來定。平時也要注意對面板的保養,還要注意飲食,多吃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還要注意保持充足的睡眠以及良好的心情,這些都有助於面板的保養。

2019-07-25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敷面膜必須要注重時間,不能天天敷臉,最好是一個禮拜敷臉1-2次,如果沒按都敷臉,很容易導致面板過敏,甚至還容易引起面板髮紅。有些人敷臉會導致面板角質越來越薄,如果嚴重缺乏水分的話,可以增加幾次,這樣可以讓面板吸收水分。每次敷臉的時間不超過20分鐘。

2019-07-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