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缺鐵的表現與症狀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感覺寶寶沒什麼精神,面色發白,擔心他會缺鐵。嬰兒缺鐵的表現與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如果嬰兒缺鐵的話,那麼就會導致嬰兒貧血,而貧血的反應有很多,比如說經常頭暈,身體乏力,還有可能會出現身體虛弱的現象。貧血之後面色也會發生變化,比如說面色蒼白,嘴唇發紫,沒有什麼氣色。長時間缺鐵也有可能會影響患者的食慾,引起食慾不振,身體也會瘦小。

2019-08-18

安冰
安冰
主任醫師

缺鐵很容易引起缺鐵性貧血,身體會特別乏力,沒有什麼精神,而且面色會特別的蒼白,看起來整個人都病怏怏的,嘴唇顏色也會發白髮紫。而且身體缺乏鐵元素還有可能會引起嗜睡或者導致頭暈,有的患者還有可能會出現沒食慾的症狀。症狀加重之後,有的患者可能會昏厥,引起眼前發黑。

2019-08-18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缺鐵症狀的出現通常會對嬰兒的智力發展和成長產生一定的影響。同時,如果嬰兒缺鐵,通常會更嚴重,面板不夠紅潤。在這種情況下,嚴重缺鐵也可能導致胎兒乾燥和易怒。在這種情況下,有必要及時補充。你可以吃更多富含鐵的食物來補充它,你應該帶你的寶寶到戶外曬太陽來增強你的免疫力。

2019-08-1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鐵是人體需要的重要元素之一。如果缺乏,它將影響兒童的健康成長。例如,缺鐵兒童容易出現易怒、無精打採、面板蒼白、指甲抗甲類症狀,以及貧血、噁心、嘔吐等症狀。對小學生來說,注意力不會集中,學習會下降。因此,一旦兒童出現缺鐵症狀,應及時補充鐵。

2019-08-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