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綜合徵是什麼病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三個多月了,醫生說讓過幾天做唐氏綜合徵篩查,唐氏綜合徵是什麼病?

专家回答(4)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唐氏綜合徵也是較常見的染色體疾病,主要是由於增加了一條21號染色體,又稱21-三體綜合徵,又稱先天性愚蠢,唐氏綜合徵的出現,主要表現為發育遲緩、智力低下等症狀明顯,不能治癒,但每個兒童的表現可能不同,但也會有一些差異。唐氏綜合徵可以提前篩查,需要篩查。

2019-08-11

吳光秀
吳光秀
副主任醫師

唐氏綜合徵,又稱21三體,有一個額外的染色體,47條染色體,而不是46條。它主要見於老年產婦,尤其是當母親年齡超過35歲時。該病的主要特徵是智力低下,鼻樑低,眼距寬,眼睛小裂開,小耳朵,經常張開嘴張舌和其他特殊面部。生長遲緩可伴有各種畸形,其中多數為先天性心臟病,還可有胃腸道畸形、肛門、唇、多指等。

2019-08-11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患有唐氏綜合症,通常表示胎兒多了一條染色體,胎兒存在發育畸形的可能,有可能會造成智力低下。檢查出患有唐氏綜合症,應該及時終止繼續妊娠,以免造成嚴重的後果。已經確診是唐氏綜合症,孕婦要保持良好的心態,積極配合醫生進行人工流產手術。

2019-08-11

任冬梅
任冬梅
副主任醫師

如果第21號染色體出現了異常,通常會導致唐氏綜合症。造成唐氏綜合徵症的原因,通常與孕婦的年齡,卵子出現老化的現象有關係。患有唐氏綜合徵,胎兒會出現兩眼距離比較遠,鼻根低平等一系列異常的面容特徵。檢查時發現患有唐氏綜合症,應該及時終止妊娠,進行人工流產手術。

2019-08-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