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蘚淨治療手足蘚嗎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得手足癬已經好幾年了,總是治不好,別人給推薦的珊瑚癬淨,能用嗎?

专家回答(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珊瑚癬淨用於治療手足癬的藥效是很不錯的,藥物本身含有茉莉花香氣但是長時間聞會有刺鼻的不適感受,使用該藥的時候常常是先把藥液倒入水中稀釋然後再浸泡手足部半個小時以上,已達到治療效果。長期使用能夠改善症狀,殺死真菌,根治手足癬。

2019-09-03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珊瑚癬淨含有珊瑚、生薑黃、冰片、水楊酸鈉、醋酸鈉等有效成分,具有殺菌,止癢的作用。用於腳癬、手癬、甲癬等療效很好,可以用來治療手足癬。要對症用藥,只有用對藥物才能更快更好的治療手足癬。用藥的過程中要注意衛生和生活習慣,全面調節才能儘早恢復正常。

2019-09-03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手足癬是一種非常常見的臨床面板真菌疾病,發生在腳或手上。由致病絲狀真菌感染引起,腳癬比手癬更常見,手癬通常由患者自己的足癬感染。在治療方面,不建議使用珊瑚癬淨,應該使用特比萘芬,咪康唑或酮康唑霜每天可塗於患處2-3次。對於面板損傷的侵蝕,可以使用2天紫外線溶液。然而,由於真菌感染深入面板,區域性用藥難以治癒。為了徹底治癒手足癬,應在醫院面板科醫生的指導下使用伊曲康唑和氟康唑等口服抗真菌藥物。

2019-09-03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手足癬是由黴菌感染並且具有傳染性。它主要發生在手指和腳趾之間,手掌和腳底,有時蔓延到手背和腳背。多汗症和潮溼的地方發病率相對較高,如手指和腳趾之間、手和腳底之間。手足癬瘙癢嚴重時,不要用手抓,要按摩止癢。如果在患處發現水泡和脫屑,可以用消毒針刺破小水泡,然後用藥,效果更好。如果發現糜爛或感染,應該去醫院治療。一般來說,不建議使用珊瑚癬淨,不能夠徹底治療。

2019-09-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