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脹氣該怎麼治療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胃脹氣不舒服,一直都沒有吃藥,胃脹氣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建議可服用少量健胃消食片或魚湯等藥物,幫助促進消化,緩解症狀。平時注意少吃,飲食清淡,宜多吃水果和蔬菜,避免暴飲暴食,吃的時候要注意慢吃。適當的運動促進胃的消化和吸收。這種情況可能是胃的消化功能不好,有慢性胃炎的表現。這通常是由於飲食習慣或飲食結構不良、暴飲暴食、胃力不足等因素造成的。

2019-09-03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胃脹氣可以從幾個方面進行治療:1.藥物治療,一般使用胃動力有益的藥物,包括莫替丁啉、莫沙比利姆等。2.中醫的治療方法,包括服用湯劑、應用、針灸等來調節症狀。3.飲食:多吃易消化的流質食物、軟質食物和清淡食物,儘量少吃產生較多氣體的食物,如豆製品。4.運動調理,適當增加運動,以促進胃腸蠕動,緩解症狀。

2019-09-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