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口臭怎麼治療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的孩子這幾天口很臭,我給孩子吃了水果也臭,兒童口臭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口臭的原因很多,應根據病因進行治療,口腔衛生差是口臭最常見的原因。食物殘渣附著在牙齒的四周,時間長了以後會出現牙齦炎與牙周炎,牙菌斑細菌發酵會產生口臭,這種情況需要清潔以去除刺激因素,然後用藥物沖洗牙齒周圍以改善。另外,口臭也可能是由口腔齲齒造成的,牙神經炎症導致牙髓組織化膿和壞死,死髓牙會有獨特的氣味,需要對牙齒進行根管治療。

2019-10-0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口臭最容易被忽視的原因是消化不良、胃不好和消化功能差,一些兒童因齲齒和齲齒而患有口臭,細菌在病變部位繁殖、增殖、腐爛併產生氣味,助消化劑和口服益生菌可以緩解脾胃功能不良引起的口臭。另外睡覺前喝牛奶,喝完牛奶後不漱口或刷牙,以及起床後類似隔夜食物的酸味都會導致口臭,這是一種不良的飲食習慣,應該改變。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