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張性頭痛嚴重嗎?

患者:女,17歲

病情描述:女兒一學習就說頭痛,最近根本就看不下去書,醫生說是緊張性頭痛,這種疾病嚴重嗎?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緊張型頭痛是最常見的一種頭痛型別,多見於青、中年,兒童也可患病,男、女無差別。病初症狀較輕,以後漸漸明顯加重。緊張型頭痛的臨床特徵是頭部呈鈍痛,無搏動性,頭痛位於頂、顳、額及枕部,有時上述幾個部位均有疼痛,頭痛程度屬輕度或中度,不因體力活動而加重,常訴頭頂重壓發緊或頭部帶樣箍緊感,另在枕頸部發緊僵硬,轉頸時尤為明顯,無畏光或畏聲。少數患者伴有輕度煩躁或情緒低落。平常要注意生活規律,避免過度疲勞、壓力過大,防治亞健康狀態等。

2018-12-17

朱陵群
朱陵群
主任醫師

緊張性頭痛對青少年來說是比較嚴重的。患者頭部有緊箍感或重壓感,也可為痙攣牽扯性頭痛,多為雙側性,持續性,同時還表現為緊張、焦慮、煩燥、頭暈、失眠、記憶力減退、易激動等神經官能症狀,一般地說,頭痛時間常常發生在早晨醒來或起床後不久,隨後會逐漸加重或持續數年不緩解。緊張性頭痛如果不及時治療,將會導致病人身心失衡、失眠加重,甚至精神崩潰。由此而導致休學或放棄工作者不計其數。

2018-12-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