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劇烈咳嗽怎麼緩解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感冒,咳嗽特別劇烈,尤其是晚上,這種情況應該怎麼緩解?

专家回答(3)

張越
張越
副主任醫師

感冒後劇烈咳嗽這種情況應該考慮是有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狀,常見於有氣管炎,建議患者儘早輸液治療,同時服用止咳藥物效果會更好。晚上咳嗽的厲害,患者平時可以多喝溫開水,也可以吃藥緩解,對於咳嗽比較嚴重的患者可以喝點糖漿之類的藥物進行治療。

2018-12-05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感冒時有劇烈咳嗽的病症,主要有兩方面的原因:過敏應激反應和呼吸道的炎症反應。患者可以口服維生素C,也可以服用一些止咳糖漿來緩解,對於呼吸道的炎症的控制,主要可以透過口服一些抗消炎類的藥物進行治療,通常炎症好了,咳嗽自然而然也就痊癒了。

2018-12-05

王瑒
王瑒
副主任醫師

可以透過口服抗感冒以及止咳藥物來緩解。感冒是因為自身免疫功能下降,受到病毒感染所引起,在氣溫突然下降以後,沒有及時新增異物,導致寒氣入侵,也會誘發感冒。早期表現為鼻塞和流鼻涕,甚至還會伴隨著頭痛以及頭暈,當加重以後,就會導致體溫上升。

2018-12-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