岔氣怎麼辦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胸下有點痛,好像是岔氣了,想知道怎麼辦才好呢?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岔氣又稱急性胸肋痛.造成岔氣的原因是劇烈活動之前,準備活動不夠或未做準備活動。可以按摩,治病穴位主穴:膻中、章門、期門、中府、雲門、大椎、肺俞、膈俞、厥陰俞、心俞、內關。配穴:肋椎關節或胸椎小關節半脫位的患者,加相應部位的背俞穴。按摩療法方法一:用熱毛巾將疼痛部位擦熱,再用溼熱毛巾熱敷3~5分鐘。然後用掌根或四指指腹,輕輕按揉壓痛點及其周圍3分鐘。

2018-12-31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按摩療法治療岔氣是比較好的療效, 提推法患者站立,雙足與雙肩等寬,術者站在患者健側,以岔氣在右為例,術者站在左側,用右臂自背後抱住胸部,手掌扶在患者右腋下,將患者左上肢搭放在術者肩背上,術者左手握其手腕,用力將患者提起,傾斜於術者左側,然後把患者拋起,當患者落地站穩時,再用雙手掌推按患者左脅下,並令患者用力咳嗽兩聲,亦可宣通胸腔鬱閉之氣。一般岔氣疼痛比較明顯,如果以上方法用過之後,還繼續疼痛又無法緩解就要及時到醫院處理。

2018-12-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