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味地黃丸治脫髮嗎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這兩年脫髮挺嚴重的,現在髮量也少了,吃六味地黃丸可以治療脫髮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脫髮是不一定跟腎陰虛有關的,所以六味地黃丸不能保證治療好。如果是人體免疫系統出現的問題,頭髮也會出現異常的情況,比如在頭髮脫落的同時,伴有頭屑變厚變硬,像脫落的面板一樣堆積成層,極有可能是銀屑病(牛皮癬)的徵兆,這種疾病會讓面板增生活躍,加速脫落。此外,多發性硬化症、克羅恩氏病等自身免疫性疾病,也會出現脫髮問題。

2019-03-03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如果本身脫髮情況是因為腎陰虛所導致的話,那麼是可以吃六味地黃丸的,改善腎陰虛的情況,從而改善脫髮。脫髮按中醫分型可分為氣血虧虛型、肝鬱血淤型、溼熱上蒸型、血熱風燥型、肝腎陰虛型等等。對於肝腎陰虛的脫髮患者可以服用六味地黃丸,但是其他症型的不是很合適,甚至會加重原有症狀。

2019-03-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