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疹和玫瑰糠疹區別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手臂上長了一些紅色的疹子,不癢,但是看著非常害怕,醫生說是玫瑰糠疹,我以前長過玫瑰疹,他們有什麼區別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玫瑰疹和玫瑰糠疹都屬於面板病,但是二者的差別主要體現在疹子的形態和病因上,玫瑰糠疹是一種人體面板很常見的發炎性皮疹。本病好發年齡於十至三十五歲。其他年齡層較少見,男女發病的病例數無明顯差異。一般面板髮疹持續時間約數週到數個月,通常消退不會留下痕跡。剛發作時往往為一單一性較大的粉紅色斑塊,呈橢圓形、邊緣有輕微脫屑,常見於胸腹部或背部。一般會誤判為黴菌感染。

2019-04-05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鑑別兩者的重點主要是二者的嚴重程度還有發病機制都不一樣,形態也不太一樣。玫瑰疹是一種鮮紅色的圓形斑疹,直徑2-3mm,由病灶周圍的血管擴張所形成,壓之褪色,鬆開時有復現,多出現於胸腹部.玫瑰糠疹是常見的炎症性面板病,好發於軀幹和四肢近端大小不等,數目不定玫瑰色斑片,其上有糖狀鱗屑,本病有自限性,一般持續6~8周而自愈.但也有經久不愈的情況,由於很多玫瑰糠疹患者延誤治療後容易遺留難看的色素沉著.所以,建議還是及早治療為好。

2019-04-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