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夜尿頻多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一晚上要起來上三四次廁所,女性夜尿頻多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導致女性夜尿頻多的原因有很多,在生理情況下,如果大量飲水,因為進水量的增加,尿量自然就會增多,排尿次數亦增多,變出現尿頻,在病理情況下,如部分糖尿病、尿崩症患者飲水過多,尿量多,排尿次數也會增多。膀胱容量減少,見於膀胱內佔位性病變、結合攣縮膀胱或者妊娠子宮、子宮肌瘤、子宮脫垂壓迫膀胱等原因導致女性尿頻。

2019-04-06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導致女性夜尿頻多的原因:炎症刺激急性膀胱炎、結核性膀胱炎、尿道炎、腎盂腎炎、外陰炎等情況下可能出現尿頻的原因。在炎症的刺激下,可能尿頻、尿急、尿痛同時都會出現,這些都被稱為尿路刺激症。下尿路有梗阻,見於前列腺增生症、尿道狹窄、異物阻塞等。通常有排尿困難,現象為排尿開始遲緩,排尿非禮,射程縮短、射力減弱、尿線中斷或不呈滴瀝狀。

2019-04-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