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率過快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40歲

病情描述:總是覺得不舒服,去檢查說是心率過快,請問心率過快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率過快是因為正常心跳速度為每分鐘60~100次,超過了100次,就被稱為心率過快。不一定是心臟疾病,壓力和焦慮。這些精神因素會造成腎上腺素和皮質醇激素的釋放,升高心率和血壓。如能舒緩情緒,心跳過速的現象就會自行消失。可嘗試放鬆,練習深呼吸、瑜伽和太極。刺激性飲料。咖啡因、酒精和尼古丁等具有興奮作用的物質會升高血壓,加速心跳。成年人每天咖啡因攝入量不要超過400毫克,大致相當於4杯咖啡。

2019-04-19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心率過快是分為功能性及器質性,正常心率在60-100次/分。對於體位改變、運動鍛鍊、食物消化、妊娠、情緒焦慮、飲酒、喝茶、吸菸等,包括某些藥物如麻黃素、腎上腺素、阿托品、咖啡因、甲狀腺素等,均可引起心率過快,兒童往往會較快,屬於生理性因素;病理性因素常見於全身性疾病,如高熱、貧血、缺氧、感染、甲狀腺機能亢進、疼痛、急性風溼熱、腳氣病等。

2019-04-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