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搏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危害

患者:女,46歲

病情描述:感覺最近心律不齊,去檢查醫生聽診後說可能是早搏,請問早搏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危害呢?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早搏會引起心臟方面的疾病,比如心室顫動,嚴重甚至猝死。早搏指異位起搏點發出的過早衝動引起的心臟的提早搏動,為最常見的心律失常。本病可見於正常人,或見於器質性心臟病患者。頻發早搏可導致的心慌、胸悶以及頭暈、乏力等症狀,如果為病理性的可導致心力衰竭等。對於早搏的治療最主要的是首先要明確病因,針對病因治療。

2019-04-1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早博通俗講是心臟過早搏動,是一種提前的異位心搏,按照其起源的部位不同,可以分為竇性、房性、房室交接處性和室性四種早博症狀,室性是其中最為常見的。早搏的危害有以下幾點:1、室性心動過速。簡單理解就是心跳速度過快過頻且不規律,患者會出現焦躁不安,臉色蒼白並伴有呼吸急促,成人患者也可能出現心悸、心前區疼痛等症狀,患病嚴重的還有可能出現昏厥休克或心力衰竭。2、心室顫動。此症狀的臨床表現為心電圖出現混亂的記錄曲線。心室顫動是可以致死的症狀,出現臨床表現時只能使用直流去顫才能挽救患者性命。3、心性猝死。猝死發病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原發性心室顫動,心室停搏或電機械分離而導致心臟出現驟停。

2019-04-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