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腎癌容易復發

患者:女,42歲

病情描述:老爸的腎癌已經治癒了,可醫生說要防止復發,那什麼樣的腎癌容易復發?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癌患者要注意癌症復發的可能。腎癌復發是和腫瘤型別和腫瘤細胞的級別密切相關的。腫瘤細胞的級別越高,也就是惡性程度越高腎癌越容易復發。臨床上說的腎癌的病理級別,三級和四級的時候容易復發。第二個跟我們腫瘤的病理型別有關,臨床上常見的腎癌的病理型別有:透明細胞癌、乳頭細胞癌、嫌色細胞癌、集合管癌和未分化癌。所說的集合管癌和未分化癌在手術之後特別容易復發。

2019-05-05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腎癌的複發率是比較高的。什麼樣的腎臟癌症都是有復發的可能性的。建議患者術後要注意調理好身體,定期的到醫院複診,出現病情儘量不要拖,以免耽誤病情,平時飲食要清淡為主,少吃刺激辛辣的食物,少抽菸喝酒,不要熬夜,改善生活的品質,對於預防癌症復發是有好處的。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