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落枕有什麼好辦法嗎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睡覺總是能落枕,想知道有沒有什麼好的辦法治落枕。

专家回答(2)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治療落枕的辦法有很多,比如出現落枕時,用熱水毛巾或熱水袋敷脖子或者後腦勺。熱敷脖子有利於該部位的血液迴圈,對於緩解落枕情況有非常好的效果。伸縮頸部緩解落枕。首先把頭部輕輕地向上伸,注意動作不要過於用力。到了極限處有所停留好,脖子就向下縮。伸縮頸部可以有效地預防頸部肌肉發生粘連,重複30次即可緩解落枕。

2019-05-11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治療落枕的方法有用棉布浸泡在老陳醋裡一會後,再把棉布拿出來放在脖子的痛疼位置,同時找來熱水袋,裝上熱水放在棉布上熱敷落枕的部位。熱敷半個小時。還有一覺醒來後發現落枕了比較適合的急用辦法是冷敷,方法是找來毛巾包住冰塊,然後把包好的冰塊冷敷在脖子上,時間大概要15分鐘,如果在家方便的話可以每小時冷敷。

2019-05-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