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臭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一直有腳臭病,這嚴重影響了我的終身大事,腳臭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腳臭的原因有很多,但大多數腳臭都是由足部多汗引起的,過多的汗液分泌後,細菌分解作用下會產生脂肪酸,其中的飽和脂肪酸會發出異味;另外在感染的情況下,如果有真菌感染,如足癬,也可以引起腳臭。如果鞋子不透氣,空氣不流通,臭味也會越積越濃,臭氣異常強烈。腳臭的根源而是腳部面板排汗較多,有臭氣,長期下去會發展成嚴重的腳氣。

2019-05-1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腳臭是由於腳上汗出得多以及腳上細菌繁殖引起的,高溫潮溼下細菌容易生長,汗液多會出現細菌分解汗液,因此產生氨氣,導致有特殊的味道。腳臭主要的原因的話,有兩方面原因一個是腳上汗多了,另外是腳上細菌繁殖引起的,因為這個高溫潮溼,細菌容易生長,這種環境下,細菌多了,汗液多了,所以會出現細菌分解汗液,出現氨氣比較多,有特殊的味道,然後細菌它本來代謝以後,也會出現特殊的味道。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