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尿頻尿且量多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這段時間老是尿頻且尿量多,想知道女性這樣的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女性尿多尿多且量多的原因最常見的是膀胱過度活動症,由於飲水過多,精神緊張或者天氣寒冷導致的是不需要治療的病因,其他就是疾病導致的了。尿道炎、腎小球腎炎、婦科疾病問題等都是需要治療的病因。如果夜尿頻多,有尿蛋白、潛血、肌酐升高那麼應該是腎臟功能障礙,濃縮尿液的功能降低所以尿多;如果是尿路感染導致,可能合併尿急、尿痛,還有就是尿失禁時尿多,比如壓力性尿失禁,張力性尿失禁等原因導致尿多。

2019-05-14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女性尿頻尿多並且量很多的原因可能是因為膀胱內有炎症時,尿意中樞處於興奮狀態,產生尿頻,並且尿量減少。因此,尿頻是膀胱炎的一個重要症狀,尿道炎、腎盂腎炎等都可出現尿頻。在炎症刺激下,尿頻、尿急、尿痛同時出現,非炎症刺激,如尿路結石、異物,通常以尿頻為主要表現。膀胱容量減少,膀胱佔位性病變、妊娠期增大的子宮壓迫、結核性膀胱攣縮或較大的膀胱結石等。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