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寶寶的教育方法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兩週歲了,最近總是做出一些奇怪的舉動也特別愛模仿人,那麼2歲的寶寶應該怎麼教育呢?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爸爸媽媽可以幫助孩子構音了就是有大人的口吻跟他對話。2歲的寶寶處在語言發展階段,思維先行於語言,他想得到某樣東西卻得不到的時候會突然惱火,家長要理解,這是寶寶在語言匱乏而產生挫敗感的反常表現。父母需要做的就是幫助孩子情感表達,引導孩子說話,傾聽孩子說話,等他心情平靜了,自然也就不再哭鬧了

2019-05-2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2歲使孩子心理產生辯護的一個點。2歲是一個重要的年齡段,這個階段寶寶身體方面的成長有所減慢,但是大腦和智力將全速發展。智力、社交、情感方面發生的變化,對家長和寶寶的情緒都是一個挑戰。因為幼兒到2歲左右會有一個反抗期,對父母的一切要求都說“不”,經常任性、哭鬧、難以調教。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