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尿頻尿多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44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小便有問題,總是尿頻尿多,這是怎麼回事啊?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這種情況和多種原因有關,可能是生理上的因素,也可能是心理上因素導致的。可能是生理性的問題,比如在睡覺之前喝水過多,或者是在食物或藥物中有利尿的成分;也有可能是睡眠質量差,精神過於緊張引起,老年女性由於邊界的能力減弱,也會出現夜間尿頻的表現。除了這些因素之外,還需要考慮病理性的原因,比如尿路感染,膀胱炎,或者是泌尿系的結石,也不排除糖尿病等內分泌方面的疾病。

2019-05-28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可能是患有膀胱過度活動症導致的,但具體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最好是做檢查再確定、需要完善尿常規及泌尿系彩超檢查。如果尿常規,泌尿系彩超沒有發現異常,這可以排除尿路感染,結石等疾病引起的尿頻。膀胱過度活動症是有多種原因引起的以尿頻為主要症狀的綜合徵,具體原因不明,可能與長期不良生活習慣如憋尿、接觸有害性物質,反覆尿路感染等因素有關。建議完善膀胱鏡檢查,可以口服托特羅定或索利那新改善症狀,同時生活規律,不要憋尿。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