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腸炎的症狀是什麼

患者:女,42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大便總是感覺有泡沫狀,而且吃什麼都沒有食慾,這是胃病還是其他疾病?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結腸炎按照病因分成異性炎性病變和非特異性炎性病變,前者指感染性結腸炎、缺血性結腸炎和偽膜性結腸炎等,後者包括潰瘍性結腸炎及結腸Crohn病。主要臨床表現腹瀉、腹痛、黏液便及膿血便、裡急後重、甚則大便秘結、數日內不能通大便;常伴有消瘦乏力等,多反覆發作。

2019-06-03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結腸炎一般輕的情況下沒有什麼症狀,結腸炎常見的症狀(1)腹瀉:粘液便及膿血便,輕者每天3—4次,重者數十次或腹瀉與便秘交替出現。(2)腹痛:輕度病人無腹痛或僅有腹部不適.一般有輕度至中度腹痛,系左下腹或下腹陣痛,可涉及全腹有痛一便意一便後緩解的規律。(3)便秘,大便秘結4—5日排便一次,糞便如羊屎樣,甚則不吃瀉藥不能通便。(4)其他症狀:腹脹、消瘦、乏力、腸鳴、失眠、多夢、怕冷等症。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