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黃疸型肝炎傳染嗎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的寶寶出生一個月了,最近兩天我發現寶寶臉色發黃,醫生說是急性黃疸,急性黃疸型肝炎傳染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下急性黃疸型肝炎會傳染,傳染途徑大致有經血液,消化,性接觸,母嬰等,急性感染時,傳播比較厲害,而且沒有疫苗,一般在一起吃飯,住一起就很可能傳染他人,一般只要沒有暴露性的血液接觸,是不會感染乙肝病毒的,接種乙肝疫苗可有效的預感染乙肝病毒,這類肝炎好預防,但不易治癒。

2019-05-31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急性黃疸型肝炎正常情況下不會傳染的,不要緊張,同時建議積極治療,注意休息,低脂飲食,戒酒,最好到醫院去檢查一下看看是什麼型別的肝炎引起的急性黃疸型肝炎,然後對症治療,急性黃疸型肝炎是急性肝炎的一個臨床分型,根據急性肝炎患者有無黃疸表現及血清膽紅素是否升高,將急性肝炎分為急性黃疸型肝炎和急性無黃疸型肝炎。

2019-05-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