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善睡眠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晚上睡覺的時候老是睡不踏實,怎麼樣可以改善睡眠啊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現在大多數人都有睡眠不好的情況,現在生活節奏快,壓力大,都會引發睡眠質量不行的,平時可以適量補充糖分,如淡糖水,蜂蜜水等。因為糖水在體內可轉化為大量血清素,此物質進入大腦,可使大腦皮層抑制而易入睡。保持鍛鍊。經常保持鍛鍊能加快人的新陳代謝,增強活力,減輕抑鬱症狀,幫助人們改善睡眠。不過鍛鍊的強度不能過大,應以適當和持續為準,鍛鍊的時間不能離睡覺時間太近,不然反而會增加人的興奮感,更加無法入睡。

2019-06-07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現在大多數人的壓力都很大,很多人都會造成心理,體力透支的情況,睡眠肯定不會好,可以多吃富含色氨酸的食物,如小米、南瓜子仁、腐竹、豆腐皮、蝦米、紫菜、黑芝麻等。色氨酸是一種必需氨基酸,被腦部用來製造一種必需的神經運動傳導物質血清素,它負責傳送細胞間的神經衝動。色氨酸能抗憂慮、失眠,有穩定情緒的作用,還能減輕壓力和保護心臟。

2019-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