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死最佳治療方法

患者:女,48歲

病情描述:我媽突發腦梗塞,比較擔心她,現在腦梗死最佳治療方法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梗死最佳治療方法就是需要儘早進行溶栓、取栓。1、溶栓治療,如果在三個小時之內最好的方法就是溶栓,三個小時到四個半小時之間也還勉強可以溶栓,但是效果就沒這麼好。超過四個半小時還沒到六個小時,建議還是要去手術室,看看血管出不出問題,如果是需要做介入的,需要做取栓的趕緊做。2、取栓治療,超過了六個小時還到二十四小時之間,有一部分病人也是可以做取栓的一個治療,這個方法對於大部分的病人來說是一個最小的治療方案。

2019-06-0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出現腦梗死症狀需要及時溶栓保障血液正常流通。腦梗死舊稱腦梗塞,又稱缺血性腦卒中,是指因腦部血液供應障礙,缺血、缺氧所導致的侷限性腦組織的缺血性壞死或軟化。腦梗塞最佳治療方法是靜脈溶栓,通常把愛通立透過靜脈輸液的方法輸注到患者體內;血管開通率在30%-40%,治療效果較好。但靜脈溶栓對時間要求比較嚴格,患者需在發病後的3-4.5小時內進行。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