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花粉的功效與作用

患者:女,46歲

病情描述:我媽臉上長了很多皺紋,聽說蜂花粉可以延緩衰老,蜂花粉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蜂花粉可以增強自身免疫力,還可以調節身體內分泌。蜂花粉能促進免疫器官的發育;阻止免疫抑制劑對免疫器官的損害;促進T淋巴細胞和巨噬細胞的增加,並能提高巨噬細胞的吞噬能力,從而全面提高機體的免疫功能,提高人體抗病能力。調節內分泌,蜂花粉可以促進內分泌腺體的發育,並提高內分泌腺的分泌功能,可以治療由內分泌功能紊亂引起的疾病,如月經不調、更年期障礙等。

2019-06-07

雷麩爾
雷麩爾
副主任醫師

蜂花粉裡面富含多種營養元素,所以具有延緩衰老的功效。蜂花粉抗衰老,主要是因為蜂花粉可以刺激下丘腦的神經元,使本已疲勞或者功能出現衰退的神經組織恢復活力,從而延緩衰老,其所含有的微量元素硒、維生素E、維生素C、SOD等多種活性成分,可抗氧化、能清除機體代謝所產生的自由基、延緩面板衰老和脂褐素沉積。

2019-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