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斑是怎樣形成的怎麼治療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我身上出現好多小圓點,白色,檢查說是汗斑,汗斑是怎麼形成的,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汗斑是一種慢性的真菌面板病,他並不是因為出汗才長的,汗斑的學名為花斑癬,是一種慢性、非炎性的面板淺部真菌病,面板損害以淡白色與褐色為主,大小不一,治療方法:1、處方:鮮山姜20克米醋100毫升.用法:藥洗淨搗碎放醋中浸泡12個小時後用肥皂水洗淨患處塗敷藥液日1次。2:處方:鮮樟柳頭根莖50克陳醋100毫升用法:藥方醋中浸泡8個小時取液塗擦患處日2次。

2019-06-01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汗斑其實也是一種皮癬,要儘快治療。汗斑是由糠批馬拉色菌感染表皮角質層引起的一種淺表真菌病,中醫藥浴對預防治療花斑癬有很好的效果,常用的有艾葉浴薄荷浴菊花浴青蒿浴食醋浴鹽水浴等中藥熬水洗澡每週一次即可。要注意營養多吃些新鮮蔬菜和水果少吃辛辣食物不要偏食挑食。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