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溼疹有哪些症狀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小寶寶身上突然之間就出現了一些紅疹子,我懷疑是患上了溼疹,那嬰兒患上溼疹一般會有哪些症狀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兒溼疹可以分為滲出型溼疹、乾燥型溼疹、溢脂性溼疹等等,滲出型的溼疹多發病於肥胖型的嬰兒,發病初在患兒的兩頰,出現紅斑、丘疹,搔抓會出現滲液,嚴重的會累及整個面部或者是發展到全身,所以一定要及時的進行治療。患上溼疹後面部、頸部及全身各部位面板表面都會出現紅斑或者米粒樣丘疹,嚴重時會有皰疹、滲液和糜爛的症狀,部分患兒可能會發低燒,故要儘快使用溼疹膏一類藥物幫助緩解。

2019-06-0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典型症狀是面板長出紅斑或者丘疹,且會有瘙癢、紅腫以及灼熱等不良反應,之後可出現結痂和滲液。溼疹在發病初期症狀主要在面部出現,隨後可蔓延至全身,因此要及時使用高錳酸鉀溶液溼敷等方式進行治療。患上溼疹後面部、頸部及全身各部位面板表面都會出現紅斑或者米粒樣丘疹,嚴重時會有皰疹、滲液和糜爛的症狀,部分患兒可能會發低燒,故要儘快使用溼疹膏一類藥物幫助緩解。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