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腦癱的症狀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感覺孩子有些異常,叫他他好像都聽不見,這是小兒腦癱的症狀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腦癱是種嚴重的疾病,腦癱是從它的名字來說就跟癱瘓有關係,所以最常見的一個症狀就是肢體運動障礙。這種孩子往往就會出現運動發育的遲緩,比如三個月該豎頭的時候他不會,比如六個月會坐的時候他不會,一歲時候會走的時候他不會,這是腦癱的孩子最常見的症狀。但是有一些腦癱的孩子也會影響到他的智力發育,他語言發育可能會受影響,該會叫爸爸媽媽的時候他不太會叫。

2019-06-07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兒腦癱是比較難治癒的,小兒腦性癱瘓,簡稱為腦癱,是指出生前到出生後1個月以內,由於各種原因所導致的非進行性腦損傷綜合徵,主要表現為中樞性的運動功能障礙、肌張力異常、姿勢及反射異常。並可同時伴有癲癇,智力低下,語言障礙,視覺及聽覺障礙等等的症狀表現。小兒腦癱分為硬癱跟軟癱,硬癱症狀為尖足、腿的張力的增高;軟癱症狀為肌張力低、沒力氣、癱、抱起後身體綿軟,可出現肌萎縮症。

2019-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