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髓內腫瘤怎麼辦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剛剛查出脊髓內有腫瘤,經常有疼痛的感覺,脊髓內腫瘤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在區分脊髓內腫瘤是惡性還是良性之後,透過手術療法一般都可以起到控制的效果,惡性腫瘤對人的健康會有極大的影響,甚至會引起患者出現的短時間內死亡和身體不適的症狀,所以應該及時進行治療的患者如果出現了惡性腫瘤,也可以選擇使用手術治療的方法來控制病情的發展,透過使用手術治療之後,應該多注意休息,最好應該臥床休息一段時間,可以有效的促進身體康復,手術之後應該有一個好的飲食規律,最好應該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品。

2019-06-08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要治療脊髓內腫瘤,首先需要區分腫瘤是良性的還是惡性的,如果是良性脊髓腫瘤,透過手術切除可以得到根治;惡性脊髓腫瘤,手術切除後可能會復發,可以再次進行手術切除並配合放射治療來延長壽命,目前的技術能夠完全徹底的切除室管膜瘤,部分患者可以根治。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