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冠心病最好的中藥材

患者:男,56歲

病情描述:我大哥年齡很大,大哥最近心前區疼痛的情況,我帶大哥去醫院做了一下檢查,發現大哥患有冠心病,治冠心病最好的中藥材都有什麼呢?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是指由冠狀動脈功能改變,引起的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狹窄、閉塞和或心肌配對,你身體缺血、缺氧或壞死引起的心臟病。對於冠狀動脈的治療,可以選擇血管擴張劑如硝酸鹽,降低心肌耗氧量的藥物和調節血脂的藥物,中藥療效不確切可以輔助治療,常用藥物包括複方丹參滴丸和複方麝香保心丸。

2019-06-23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冠心病是由冠狀動脈粥樣硬化狹窄引起的,冠狀動脈粥樣硬化狹窄導致冠狀動脈灌注不足和心肌細胞缺血缺氧,中藥和中藥在理氣活血、疏肝解鬱方面有一定的療效。臨床上常用川芎、檀香等中藥進行治療。發現有血糖血脂異常,也可用枸杞、澤瀉、山楂、菊花、生地等滋陰清熱藥物治療。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