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甲沒有月牙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我發現別人指甲上都有月牙,但是我的手上沒有,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可能是因為缺乏了微量元素導致的,尤其是鉀元素,需要做一下血液檢查。指甲的月牙白可以反映人體健康狀況,正常的指甲月牙白佔到指甲下方五分之的面積,是一條白色弧形的痕跡,其形狀像月牙因此得名。指甲月牙消失可能是因為人體精力越差,體質越寒,也就是免疫力弱,身體手腳寒冷造成的,或者是身體處於長期貧血狀態。需要及時的補回月牙白,積極的補充營養,加強鍛鍊,使人體免疫力提高,防止疾病的發生。

2019-06-11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這種情況很像是營養不良的症狀,正常的情況下指甲上都是有月牙的。指甲月牙能反應人身體健康狀態,指甲月牙消失可能是因為患者長期營養不良造成的氣血不足。也可能是人體的新陳代謝速度減慢,造成新生的月牙白隱藏在甲床之下不能被看到,多見於老年人患者。沒有月牙白一般也說明人體當前處於亞健康狀態,需要及時的調整當前的生活狀,按時休息,按時就就餐,以五穀雜糧為主。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