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寶寶感冒鼻子不通氣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今天早上老是不好好吃飯,感冒鼻子還不通氣,感冒鼻子不通氣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孩子感冒鼻子不通氣要多喝水,去醫院打針,幫助寶寶緩解鼻子不通氣的現象,除了利用飲食的護理以及藥物的治療之外,我們還是可以考慮下使用按摩寶寶鼻子的方式。媽媽們可以用自己的手指輕輕的按摩寶寶的鼻子,幫助促進鼻子部位的血液流通,緩解鼻子堵塞的情況。可以利用溫開水,放入少量的鹽巴,調均勻。利用棉籤沾一點調好的鹽水。之後用棉籤清理寶寶的鼻子即可。

2019-06-2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感冒鼻子不通氣喝些感冒藥來治,孩子出現鼻子不通氣的情況,就是由於鼻子內部被鼻涕等物質堵塞住了。孩子的呼吸會變得很不順暢,寶寶身體也會出現不適的症狀。除此之外,鼻子內部的鼻涕中存在一些病菌,這些病菌會繼續感染寶寶的鼻子,可能出現紅腫的現象。為了讓寶寶鼻子不通氣的情況趕緊緩解,還是需要利用吸鼻涕的工具幫助寶寶清除鼻子內部的堵塞物。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