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甲營養不良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這腳指甲變薄、渾濁、變形,說是甲營養不良,這是什麼意思啊,沒有聽說過啊。

专家回答(2)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甲營養不良是一種多因素引起的甲損害。甲營養不良從醫學角度講,屬於面板科疾病,主要表現如下:患者甲床上面出現縱嵴,即凹凸不平;甲床上面類似被指甲剪打磨過,甲週上面失去正常的光澤度;甲床上面過度增生。出現甲營養不良後,第一,要增加營養,補充蔬菜、水果、維生素、蛋白質等;第二,甲營養不良多為繼發性,需要及時就診。

2019-06-24

陳啟眾
陳啟眾
副主任醫師

其實指甲變薄、渾濁、變形就是甲營養不良,是一種多因素引起的甲損害。常累及所有指,趾甲。患者指(趾)甲變薄,渾濁,變形,易碎。甲表面失去光澤,粗糙。常有縱嵴及甲剝離。真菌鏡檢陰性。無有效治療方法。部分會隨年齡增長逐漸緩解。積極治療系統性疾病,適當補充微量元素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